民阵周日九龙游行被港警反对 上诉失败

香港反修例人士10月18日在香港中环游行。(路透社)
香港反修例人士10月18日在香港中环游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发起本周日(20日)在九龙区游行,被香港警方反对。香港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19日决定维持香港警方的决定。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称,下午4时会举办记者会,交代后续行动。

据香港01报道,上诉委员会表示,以大多数意见驳回上诉,形容决定十分困难。委员会分析​​游行人士的游行权力,及上诉人与警方理据后,认为游行对公众人士及私人财产造成严重威胁,故维持原判。

警方在聆讯中多次表示,因为民阵未能与暴力示威者割席而反对游行。

民阵上诉人洪俊毅则表示,会尽最大责任去保障游行时的和平。他认为,若10月1日的游行获批,相信各区的冲击不会如此强烈。

代表民阵的大律师郭憬宪在陈词中称,警方要游行少冲击,应该如“大禹治水”般并非单是反对游行。他说:“如果警方批准民阵的游行,至少在游行路线及时间内会有局部和平。”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重申,这次的游行路线,即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至高铁西九龙站是最可行的。九龙公园径的路线最短、附近最少商店,对他人影响最少,对公共安全、秩序亦最有保障。

陈皓桓介绍,民主派其他人士今日下午4时会有记者会,交代后续行动,未来民阵亦会继续申请游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