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不达标罚吃朝天椒苦瓜 长沙女子晕倒送院

字体大小:

中国长沙一名女员工因业绩不达标,被罚吃朝天椒和苦瓜,导致胃部不适晕倒,并声称送院后被公司踢出工作群。

据湖南都市频道官方微信帐号昨天(19日)报道,住院女子杨女士在长沙一家养生馆SPA组上班,因当月业绩未达公司制定标准,被惩罚生吃朝天椒及苦瓜,就在连吃四根朝天椒后,杨女士胃部出现不适,并当场晕倒,送医诊断为“浅表性胃炎”。

杨女士提供的手机视频显示,当天全组有近十名员工都接受了这样的惩罚。

养生馆负责人介绍,当天确实对杨女士带领的组员进行了惩罚,但惩罚制度在前期已征得所有员工认可,事发后,他们意识到执行前期存在疏忽。

负责人也说,由于杨女士在家休养一个月,不但没有提供请假条,也未与公司办理交接工作,还在此期间做出过激行为, 所以按照规章制度视为自动离职。

杨女士不认同公司的说法,并认为公司应该对此事承担相应责任。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俞丹佳说,用人单位可以依据实际情况制定劳动纪律,不过规章制度不能违反法律的规定,以及不能损害劳动者生命权和健康权。

这家养生馆目前已支付杨女士治疗期间所有医药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