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妇女十一早产生下四胞胎 医院:未刻意挑选

字体大小:

中国安徽一名妇女在十一生下四胞胎,由于这些婴孩因早产而发育不良必须住院,丈夫为了支付医药费在网上发起筹款求助,却被中国网民质疑他们的用意。院方称,当事人并未刻意选择那一天生产。

据中国《新京报》昨天(19日)报道,这对王姓夫妇,被院方告知,妻子有早产风险,并曾建议早期减胎。

丈夫王争说,家人考虑了很久,决定不减胎系因为顾虑风险,也觉得对孩子不公平。

妻子李小婉上个月29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住院生产,十一当天中午,三男一女经剖腹产手术出生,出生时每个孩子体重只有2斤多,马上被送进保温箱里进行特别养护。

王争说,因孩子是早产,许多器官发育都不太成熟,需要住院监测和做进一步的器官发育。

徐州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高翔羽介绍,四胞胎当下暂时没有大的健康危险,但作为早产儿,随时可能再出现危险,目前还有很多关卡需要克服,当下最着急的是喂养,孩子刚能接受喂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预计要住院一到两个月。

至于住院开销,包括检查、药物在内,每个孩子每天需花5000多元(人民币,下同,963新元),四胞胎从十一住院迄今开销已达30万至40万元。夫妇家中积蓄用光,又向亲友借款,至今还欠着医院大部分治疗费用。王争想把房子卖了,但房子在农村,不值钱也卖不出去,于是在本月11日发起网上筹款求助。

王争的四胞胎十一生产和筹款在网上引发争议。有网民猜测,他们故意选在十一当天生产是一种噱头,还有人留言“为何不减胎”、“没钱不要生”等。

徐州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张艳玲回应时说,四胞胎妈妈早前出现严重压迫症状,因而到医院住院,入院用药两天即适合进入生产时间,不是刻意选择在十一生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