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查获42支疑似汽油弹 两司机被捕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今天(20日)在大埔截查两部可疑车辆,查获42支疑似汽油弹、16罐油漆及五支化学液体松节水,拘捕两名分别为31岁及34岁的男司机,并指他们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

综合香港电台和香港01报道,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警司钟丽诒说,警方接获线报指有人运载汽油弹等作非法用途后,从中午开始,在大埔截查涉事德士及七人私家车,并在车尾箱找到大量武器,包括怀疑汽油弹、制造油漆弹的原材料、两把火枪、大量口罩、胶手套、生理盐水。

警方也说,已就九龙的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不过网上仍有人号召到九龙聚集进行大肆破坏,不排除被捕人士利用车辆,掩人耳目,运载大量汽油弹或武器到示威区,再向暴徒分发使用,进行破坏。警方还提到,被捕人士仍在扣押调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将会调查武器的来源、背后是否有组织策划暴力行为等事项。

另一方面,九龙荔枝角道今天傍晚出现疑似炸弹,当地警方过后出动拆弹车将之引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