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半年完成进度 中国计划明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北斗三号卫星发射

字体大小: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20日表示,明年6月底前将完成所有北斗三号卫星发射,提前半年完成进度。

据《北京日报》报道,届时,北斗将为世界贡献一个覆盖全球、性能先进、一流的卫星导航系统。

冉承其受访时表示,原来预定的计划是2020年底前建成北斗三号系统,现在非常有信心地说,明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北斗三号卫星发射,提前半年完成进度。北斗三号建设任务即将完成,后续稳定运行将上升到与工程建设、应用推广、国际合作一样重要的高度。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北斗三号工程正式启动建设。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空间段由27颗中地球轨道卫星、五颗同步轨道卫星、三颗倾斜同步轨道卫星组成,提供两种服务方式,即开放服务和授权服务。开放服务是在服务区中免费提供定位、测速和授时服务,定位精度为10米,授时精度为50纳秒,测速精度0.2米/秒。授权服务是向授权用户提供更安全的定位、测速、授时和通信服务以及系统完好性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