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赴日出席天皇即位仪式 中国外交部:保持中日高层交往势头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明天(22日)将出席日本德仁天皇的即位仪式,引起舆论对中日关系回暖的关注。

在2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问中方对此次访问有何期待。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王岐山副主席作为习近平主席的特使,已经启程赴日本出席德仁天皇的即位庆典。中日互为一衣带水的重要的近邻,今年6月份习近平主席赴日本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同安倍首相举行了会晤,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的共识。

华春莹强调,中方愿同日方共同努力,通过王岐山副主席的这次访问,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交往的势头,推进中日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持续地向前发展。

日媒早前报道,继2018年访华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今年再度访华。明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国宾身份再次访问日本,中日有意实现双方首脑之间的互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