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上周五至周日共逮捕68人 至少100组交通灯被破坏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今天(2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介绍过去周末香港示威活动所带来的冲击。

据香港01报道,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及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警司莫俊杰21日下午四时会见传媒。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总部)陈庆勇亦会一同出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上周五至周日一共拘捕68人,包括53男15女,年龄15至67岁,涉盗窃、非法集结、非法集结时使用蒙面用品、刑毁、公众地方打斗、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香港警方20日也采取情报主导行动,在大埔截获一辆的士,在车上检获大批汽油弹,车上31岁及34岁男子涉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

此外,谢振中表示20日中午一名男子路经尖沙咀警署附近时,见到有暴徒破坏警署门外设施,自发上前制止反遭拳打,嘴角受伤,警员见状安排他入警署,免受进一步攻击,有谣言指他是警员,是失实的指控。

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开场发言时则指过去四个多月,暴乱变得公式化,开头会有貌似和平的游行,之后有黑衣蒙面人四处破坏放火,近日更有土制炸弹及怀疑炸弹,情况令人非常讨厌,市民生活极大困扰。

卓孝业表示,暴徒打烂交通灯,拆烂电线,至少100组交通灯失灵,当中93组组未恢复运作,主要集中在油尖旺广东道一带,过去多个月至今合共400组交通灯被毁,今早车龙由长沙湾深水埗延伸至油尖,有16条巴士线线暂停,91条须改道,暴徒昨日更将目标指向基建,扬言大肆破坏西九龙站,旅客数字比上周减半,约1.4万人次左右。

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总部)陈庆勇则表示,昨日与示威及聚众活动纵火有关共77宗,集中在九龙区,在太子道西及荔枝角道交界,有人在天桥向地面警员投汽油弹,而尖沙咀站、旺角站、太子站、荔枝角站等出入口有人投汽油弹,弥敦道有银行被纵火,就算车站商店关门,亦有员工在内维修检测,纵火是严重罔顾人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