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美中竞争不存在对抗 美国不想跟大陆分裂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施灿德在第九届香山论坛上表示,美中竞争不存在对抗,美国不想跟大陆分裂。(路透社)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施灿德在第九届香山论坛上表示,美中竞争不存在对抗,美国不想跟大陆分裂。(路透社)

字体大小:

出席第九届北京香山坛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施灿德(Chad Sbragia)今天(21日)表示,美国一直支持自由的印太地区,美国跟大陆的竞争不存在对抗,美国也不想任何国家在大陆与美国之间进行一个选择,美国不想跟大陆分裂,会继续推动大陆的建设性关系。

他说,美国希望让所有的国家都能够维护自己的安全与主权,可以自主选择自己的道路,走向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施灿德说,美国的印太政策是开放的、不是排外的。美国最初的概念是为了扩大包容性。美国欢迎所有国家加入,只要这些国家愿意接受这样的原则─推动全球的繁荣,这些原则包括尊重主权和独立,和平解决争端,遵守国际规则规范,包括飞越和航行的自由,推动自由公平贸易和投资,这不是美国的原则,而是持之已久的原则、是包容性的原则,是各个地区和全世界共享的原则。

他说,美国支持所有的国家倡导这种区域原则的秩序,且体现在美国和其他各方所采取的行动上,美国会维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地区,从而推动共同的利益,创造稳定,推动经济繁荣增长。

施灿德表示,一个自由的印太地区要想实现,要靠各国的共同努力,美国愿和各个国家实现这个愿景,美国已看到愈来愈多的国家一起努力、维护自由和开放的国际秩序,美国希望伙伴和同盟能够实现和平与主权。

他说,美国欢迎更多的国家,只要他们愿意加入,美国都愿提供支持。同时,也欢迎中国大陆加入。美国会继续推动中国大陆的建设性关系,也会有跟其他国家的合作,推动在共同的基础上实现共赢,有利于全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