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首脑关系虽好 但俄罗斯人对华反感度有所增加

字体大小:

中国与俄罗斯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升级,却未能推助两国人民互好。俄罗斯由于经济长期低迷导致排外和反移民情绪抬头,近日有民调显示,随着中俄关系提升,大批华客涌入俄罗斯,导致当地人对华人的厌恶感连续两年上升。在下月由俄罗斯民族主义势力举办的游行中,不满和警惕中国势成其中一个主要口号。

据东网今天报道说,俄罗斯排外情绪抬头,华人成最讨厌族群之一。

据该报道引述总部设在莫斯科的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上月发表报告指,主张限制劳工移民的受访者,从2017年时的58%,以及去年的67%,增至今年的72%,其中39%人更主张限制中国移民。在俄罗斯人心目中,目前最为厌恶的是吉卜赛人,其次是非洲裔和中亚移民,接着是中国人和车臣人。

报道称,俄罗斯民族主义势力每年11月4日都在莫斯科等地举办游行活动,主要诉求通常都是反对外来移民。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游行的主要口号,包括“禁止向中国人出售俄罗斯土地”。

据很多当地媒体认为,俄罗斯的排外情绪再次抬头,与经济状况长期低迷有关。近两年俄罗斯再次出现人口负增长,劳动力不足正严重限制当地经济发展,民众的实际收入水平持续下降。大量中亚及中国移民在俄罗斯务工,惹来当地人反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