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谴责香港暴力无法接受 指有外国势力鼓动

王毅谴责香港暴力无法接受 指有外国势力鼓动。(路透社)
王毅谴责香港暴力无法接受 指有外国势力鼓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周一(21日)在法国巴黎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批评香港示威者行为属于“彻底的暴力”,指暴力行为得到外国势力的鼓动。

据法新社报道,王毅说:“今天(香港时间20日)香港发生的事情根本不是和平抗议,是彻底的暴力,在任何国家都是无法接受的。”

他指出:“有外国势力在鼓动这种街头暴力,以破坏香港的稳定,造成混乱,毁灭实行一国两制政策以来取得的历史性进步。我可以告诉你,这样的行动永远不会成功。”

王毅坚信香港特区政府将在完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成功地恢复社会秩序和尊重法治。他指出,目前最重要也最需要支持的是结束暴力,恢复经济秩序,并在法制国家的框架下处理有关事务。并且强调,任何不满都不能作为暴力的借口。

王毅同时也谴责一些外国媒体完全无视事实,将这些暴力描述为是“民主与和平运动”,还毫不犹豫地将警察的行为描述为“暴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