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中国暗示贸易谈判在推进 提升11月达成协议预期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国方面暗示有关初步贸易协议的谈判正在推进之中,这使得对中美领导人下月在智利峰会上签署协议的预期升高。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21日)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购买农产品,我想要更多。”

周一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相比于特朗普在下月预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的峰会上签署协议,现在更重要的是把贸易协议的细节谈妥敲定。

罗斯还告诉福克斯商业网络,协议的“实质内容”还要分两个阶段完成。尽管白宫本月稍早对初步协议大加赞赏,但北京方面的官员尚未证实已敲定切实内容。

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将大幅增加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并同意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和汇率问题上作出一些让步。作为交换条件,美国在圣诞购物季节即将来临之际,暂停实施原定在10月中旬对华加征的关税。

该贸易协议的达成将意味着长达18个月、令中美两国经济都受到伤害的贸易战暂时停火,但没有迫使中国进行特朗普所寻求的彻底的经济政策改革。该初步协议也未涉及华为,尽管美国试图说服其他国家将该公司列入黑名单,但华为仍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签署5G商业合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