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绿民调:逾半数民众赞同“中华民国台湾”是社会最大公约数

字体大小:

台湾一项民调显示,对于“中华民国台湾”是社会最大公约数的说法,超过半数的受访民众表示赞同,而最多人看好现任总统蔡英文会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胜出。

综合中时电子报和《联合报》今天(22日)报道,蔡英文早前在“双十节”提出“中华民国台湾”六个字,既不是蓝色、也不是绿色,是整个社会最大共识。

这项由亲绿的两岸政策协会所展开的民调显示,有54%的民众赞同“中华民国台湾”是社会最大公约数的说法,28.2%民众不赞成。

对于蔡英文明年继续连任,两岸关系会火山爆发的说法,近六成民众表示不赞同,29.6%赞成。

此外,52.3%民众觉得,蔡英文更有能力捍卫台湾主权,29%民众则认为是国民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至于两岸关系的处理,近四成认为韩更有能力,42%选择蔡英文。

对于韩国瑜为竞选总统而请假,58.5%民众同意此举违背对高雄市民只在假日拼选举的承诺,31.8%民众则不同意。

在蔡英文施政满意度方面,有45.5%的民众对此感到满意,48.1%感到不满意。

至于明年总统大选,如果出现蔡、韩以及前副总统吕秀莲三人参选的情况,蔡英文(49.9%)的支持度领先韩国瑜(32.9%)17.0个百分点,也领先吕秀莲(6.6%)43.3个百分点。此外,59.8%民众看好蔡英文当选,28.6%看好韩国瑜,只有0.7%看好吕秀莲当选。

此外,在仅有蔡韩两人参选的情况下,蔡英文支持度为50.8%,韩国瑜则为34.4%,蔡胜韩16.4个百分点。相较于8月调查,韩国瑜支持度上升3.3个百分点。

这项调查在本月19日至20日展开,共访1072位成年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