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水炮击中的印度协会前主席要求港警澄清:当日清真寺外的非示威者

字体大小:

印度协会前主席毛汉(Mohan Chugni)强调,香港警方必须澄清10月20日在尖沙咀清真寺门外人士并非示威者,事件中被水炮车射中的是无辜路人。

尖沙咀清真寺门口周日(20日)被香港警方的水炮车喷射水炮,门外数人和清真寺外围被“染蓝”。其中包括毛汉。

据香港01报道,毛汉22日接受港台《千禧年代》访问时称,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21日致电道歉。邓炳强形容事件是一场非常不幸的意外(very unfortunate accident)。邓炳强还向毛汉索取当日其他在场人士电话以向他们道歉。

毛汉表示原则上接受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及邓炳强的道歉,但绝对不能接受警方在记者会的解释。

毛汉批评,警方昨日记者会中的言论与邓炳强电话中所说的不符,他将会再联络邓炳强,要求香港警方发新闻稿,澄清当日在清真寺门外人士并非示威者,事件中被水炮车射中的是无辜路人(Innocent bystanders were sprayed)。

毛汉强调,他并非回教徒,当时只是途经清真寺外,并稍作停留与香港立法会议员谭文豪等人打招呼。他形容当时被水炮车蓝色水剂射中顿感“全身被火烧”,直到现在眼睛仍感不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