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公布20亿港元新一轮纾困措施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天(22日)公布总值20亿元(港元,下同,3.47亿新元)的新一轮纾困措施,其中包括为6.1万名德士、小巴及红色小巴司机提供燃料费补贴。

据香港01和香港电台报道,陈茂波下午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以及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一同公布第三轮支援企业措施。

与旅游业有关的纾困措施,则将会由商经局、旅游业界商讨后,再向外公布,而这次的纾困措施总开支20亿元,将会向立法会申请拨款。

此外,港府也会扩大早前公布的租金宽免范围,包括政府辖下的公众收费停车场、超级市场及商场,康文署辖下餐饮及零售场所,如小食亭,商店,以及文娱中心设施,亦会豁免地政总署的海滨康乐及活动场地,大部分更改地契作社区及商场用途的短期及临时豁免书的费用。陈茂波表示,主要受惠行业包括, 货库,物流及零售场地等,涉及开支约6亿元,10月1日生效。

陈茂波说,本次推出20亿纾困措施,加上较早前的191亿相关措施,以及年初为业界推出400亿为业界推出的资援措施,将为本港经济有2%左右提振作用。

至于其他零售业界有关的纾舒措施,陈茂波说,会评估动态经济下行影响,并随着事态发展,针对特定行业推出措施,并称港府会再作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