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北京计划明年3月前撤换香港特首

消息人士指林郑月娥或在明年3月被中央撤换,由临时特首顶替。(彭博社档案照)
消息人士指林郑月娥或在明年3月被中央撤换,由临时特首顶替。(彭博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总部在伦敦的《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北京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在明年3月前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撤下,并任命一个“临时”行政长官。

该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最高层决定向前推进这项计划,林郑的继任者将会在3月份之前被安置就位,替林郑完成剩下的任期。林郑在2017年7月1日上任,五年任期应在2022年结束。

该知情人士补充说,接任林郑的主要候选人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陈德霖(Norman Chan)和纺织大亨之子唐英年(Henry Tang)。陈德霖管理香港金融管理局十年。唐英年现任全国政协常委,曾任香港政务司司长和财政司司长等职位。

报道称,陈德霖是可能林郑可能的三个陈姓继任者之一。另外两个陈姓候选人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Paul Chan)和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Bernard Chan),但这两人被认为与林郑信誉不佳的政府关系太近。

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希望香港的局势先稳定下来再做最终决定,因为他们不希望被视为屈服于暴力。

《金融时报》 与路透社分别在今年7月和9月报道称,林郑提出辞职,但北京强迫她留下。香港和中共政府后来否认林郑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