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背后的“催收江湖”

51信用卡背后的“催收江湖”(互联网)
51信用卡背后的“催收江湖”(互联网)

字体大小:

10月21日晚间,杭州警方对外通报51信用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1信用卡”)被调查一事。经初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据《新京报》22日报道,涉事产品为其旗下的“51人品贷”,该产品曾屡遭投诉。一名用户对新京报记者称,还款前会被电话持续骚扰、辱骂,此外APP还会读取用户通讯录,拨打用户其他有关联系人催债,“我自己的领导都接到过催债电话。”

同日,“51信用卡”CEO孙海涛在微博上承认与借款人联络沟通过程中出现过激行为,称此事是因为公司管理不完善,尤其是对合作公司的培训和监督不够,为此致歉。

对于催收外包的处理情况,“51信用卡”方面22日下午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公司在今年7月底已经终止所有催收外包,未来催收工作将严格合规进行。”

据杭州警方通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