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肉类进口激增 非洲猪瘟致使国内猪肉价格飞涨

中国肉类进口激增,非洲猪瘟致使国内猪肉价格飞涨(路透社)
中国肉类进口激增,非洲猪瘟致使国内猪肉价格飞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作为全球头号猪肉消费国,中国9月份猪肉和牛肉进口量同比分别增加72%和53%,以缓解非洲猪瘟的影响,且在消费旺季来临之前,中国本地肉价上涨。

彭博社引述中国海关数据,指中国9月份进口161,836吨猪肉,前九个月进口总量达到了13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

牛肉进口量为152,104吨,前九个月进口量为113万吨,同比增长53%。

由于国内猪肉价格加快上涨,预计中国肉类进口量今年年内将保持强劲。彭博社分析,春节前的消费旺季会继续抬高中国国内猪肉价格,而肉价太高也会影响到国内消费。

另外,海关数据也显示,中国9月份肉及杂碎总进口量同比增加44%至511,671吨,前九个月总进口量同比增加35%至430万吨

中国9月份大麦进口量为86万吨,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月进口量。

此外,中金和联讯证券经济学家称,由于种母猪存栏量仍在急剧萎缩,价格上行的压力仍在持续加大。

因此,他们预计,鉴于基数较低,到今年12月或明年1月,整体通胀率有可能触及4%。上一次中国消费价格指数涨幅达到或超过4%还是2012年的事。参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国2020年平均通胀率达到2.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