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特朗普贸易顾问肖恩将离职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团队中最资深的女性之一肖恩(Kelly Ann Shaw)即将卸任。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官员当地时间周二(22日)透露,特朗普的七国集团(G7)和贸易顾问肖恩即将卸任政府职务,担任私营部门职位。

尚不清楚肖恩的离职对中美贸易谈判的影响。

肖恩今年早些时候接替了威廉姆斯(Clete Willems),担任国际经济事务总统副助理兼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副主任。

肖恩担任过七国集团与G20峰会美国方面的“协调人”,且是在中美贸易谈判期间为特朗普提供建议的团队成员之一。特朗普在10月宣布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纲要。

肖恩所在部门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她的离任发生在该部门人员缩减之际。特朗普的新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规模减少约三分之一,并限制其在外交政策中的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