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境内发债获内外资热捧 成本之低冠绝中国民营企业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内的华为标识。(路透社)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内的华为标识。(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民企龙头华为据悉已完成境内发债首秀,在多家内外资机构的热捧下,其融资成本可谓冠绝民企,甚至优于年内发行债券的大部分国资背景企业。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23日透露,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本周在银行间债市发行的三年期中票全场投标倍数达3.08倍,最终定价为3.48%,接近3.30%至3.90%的申购利率区间下限,位于知情人士透露的3.3%至3.65%的指导区间中位。

知情人士因未获授权而拒绝署名。

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评级为AAA的三年期境内公募非金融企业信用债票息均值落于3.66%,华为此次发债成本明显低于此。值得提出的是,该评级发行人中多以国资背景企业为主。

华为回复置评时称,“本次中票发行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参与投资机构类型多元,涵盖中外资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整体发行成本符合市场水平。”华为标识,会持续通过合理的融资布局,优化资本架构,保持公司财务稳健。

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网站信息显示,华为投资控股已完成注册,拟发行两期分别为30亿元(人民币,下同,5.79亿新币)的中期票据;此为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主承销商为工商银行;第二期主承销商为建设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