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陈同佳的律师? 台律师陈长文:无法证实或否认

字体大小:

有台湾媒体声称获得消息,指港女命案嫌犯陈同佳今天(24日)为了这起案件委任擅长“超国界法律问题”的台湾律师陈长文。陈长文回应时说,事涉敏感,无法证实也无法否认。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联合报》报道,现年75岁的陈长文是台湾一家法律事务所的资深合伙人。法律事务所网站显示,陈长文台大法律系毕业,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法学硕士,也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取法学硕士与博士学位,专长是“超国界法律问题”,与一般法律咨询。

陈长文目前担任台湾政治大学及东吴大学兼任教授、行政院政务顾问、财团法人台北欧洲学校董事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财经法专题讲座。

网站也显示,陈长文长期担任红十字会志工,2000年至2012年担任红十字会总会会长,积极投入人道服务、国际援助工作,投入911地震、南亚海啸等海内外灾害救援。

此外,陈长文在海峡交流基金会成立时担任副董事长兼首任秘书长,并在红十字会秘书长任内,为两岸交流破冰,签署历史性的“金门协议”,搭建起两岸探亲、见证偷渡客遣返以及各种交流活动的桥梁,增加两岸之间的善意。网站称,陈长文是一位长期关心两岸问题的自由主义与和平主义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