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质问是否说瞎话 台部长批记者“讲话客气一点”

《中国时报》记者蓝孝威(右边身穿灰绿色衣服)就政策前后一致的说法,质问徐国勇是否在睁眼说瞎话,引来徐国勇(左)怒斥“讲话客气一点”。(自由时报)
《中国时报》记者蓝孝威(右边身穿灰绿色衣服)就政策前后一致的说法,质问徐国勇是否在睁眼说瞎话,引来徐国勇(左)怒斥“讲话客气一点”。(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内政部长徐国勇今天(24日)被媒体堵访时爆出火药味。徐国勇当时就陈同佳案说,台湾政府的政策前后一致,一名台湾记者随后质问这种说法是不是睁眼说瞎话。徐国勇立刻怒斥这名记者“讲话客气一点!”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联合报》和中时电子报报道,徐国勇今天向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发表台港犯罪及追诉概况报告,赴会前接受媒体采访。

徐国勇说,台湾与香港都有管辖权,香港不办台湾就办。被问到如果台湾方面不能赴港抓人,要怎么让陈同佳赴台?徐国勇回答,这就是香港政府的问题,港府任由一个杀人犯趴趴走(到处乱跑)、自由行,不但在香港自由行,也想到台湾自由行,台湾绝对不接受。将他绳之以法是全世界都认为应该要有的司法正义,台湾有一些相应的措施,香港不办,台湾希望将之绳之以法,恢复司法正义。

徐国勇也提到,港女命案是一起香港人杀香港人的案件,杀人是万国公罪,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杀人无罪,香港好像不想办杀人案,放任他趴趴走,质问香港是这样的一个法制地方。

至于台湾被指在发给香港的书函有没有使用“押解”这两个字眼,徐国勇没有回答,并称要将他“带回”,因为香港不办此案,所以我方要将陈同佳带回来台湾侦办。至于使用“逮捕”的字眼,徐国勇说,这是因为已经知道犯人、知道犯罪事实,但对方一直想用自首这个名词,还出现被自首的讲法,但陈同佳已经不符合自首要件,没有自首、只有逮捕。

徐国勇也重申,没有限制对方入境,只是要求陈嫌必须临柜办理,全世界没有让人犯自由行,所以台湾注记陈嫌不得网签申请,并非限制其入​​境。如果陈嫌真心要赴台接受法律制裁,仍有方式可以申请入境。他表示,已在进行相应措施的具体做法,会为将之绳之以法做最好的准备。

徐国勇在离开赴会前,《中国时报》记者蓝孝威就政策前后一致的说法,问徐国勇“前后一致?您是在睁眼说瞎话吗?”正要转身离开的徐国勇这时转回头,要求这名记者“讲话客气一点”,随后准备离开。

这名记者随后补一句:“这是事实,不要否认。”徐国勇听到之后,再度回头指向这名记者说:“问一个部长,不要问部长什么睁眼说瞎话,客气一点!”

(视频:Youtube/自由时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