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再呛蔡英文:扭曲历史要消灭“中华民国”

字体大小:

台湾一群学者今天(24日)召开记者会,反对台湾“去中国化”历史教科书,并播放前总统马英九的录影。马英九在视频中调侃总统蔡英文曾说“中华民国”是流亡政府,她做了总统是不是流亡总统。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马英九抨击蔡英文在今年“双十节”提出“中华民国台湾”的说法,不过从课纲到教科书,用尽一切手段“去中国化”要消灭“中华民国”。

马英九称,要严正驳斥教科书提及台湾主权未定论,质疑蔡英文是“主权未定国家”的总统。

他也质疑新版教科书让台湾和中国大陆变成没有关连,找不到中华文化一词,谈到台湾现代化,都是日本殖民的功劳,抹煞清朝大臣沈葆桢与刘铭传的贡献,并指责蔡英文为选举拥抱“中华民国”,实际上却扭曲历史要消灭“中华民国”。

主办这场记者会的历史教育新三自运动协会,以嘉义大学吴昆材教授为主,早前声称郭台铭、吴敦义、洪秀柱、马英九等蓝营重量级人士将出席记者会,不过今天均因故未出席,另有前立委蔡正元与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