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政部谈“山东莱芜荒山挖出活婴”:已责成核查

字体大小:

在中国民政部24日举行的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山东莱芜荒山挖出活婴”一事,中国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张卫星回应称,民政部已注意到相关报道,并且第一时间责成山东省民政厅核查此事。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张卫星指出,民政部高度重视儿童权益保护工作。2014年出台的《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了监护人出卖、遗弃、虐待、暴力伤害未成年人等行为的处理途径。

张卫星表示,民政部也将进一步关注事件的进展。目前该事件正由公安机关依法调查,相信违法犯罪者必将会受到法律严惩。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中国山东济南市莱芜区村民8月20日上山采蘑菇时,从地里挖出一名男婴。弃婴地点位于济南市莱芜与泰安市新泰市交界的荒山地带,现场无监控。

男婴被救出后被送院治疗,送医时仅重三斤一两,并患有贫血以及黄疸。经救治,男婴身体逐步恢复,体重已达八斤。

新泰市羊流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21日称,男婴父母已被找到。被埋男婴爷爷刘某20日主动投案,称被埋的孩子是双胞胎之一,出生时患有重病,第二天即死亡,因而将孩子埋了。刘某说,看到媒体报道才知道孩子“复活”被村民救出。目前,刘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该男婴出生的泰安市妇幼保健院24日则表示,男婴出生后肺部有炎症,脊柱有两节存在畸形,但不是大问题。之后家属提出出院,出院前小孩是活的,院方未开具死亡证明。

院方称,当时医院极力挽留,但家属坚持要出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