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客云南去世被收天价运尸费?殡葬公司称符合标准

字体大小:

中国四川宜宾游客在云南度假时去世,遗体运回“640公里收费2.4万”一事引发关注。涉事澄江县灵山胜境殡葬服务有限公司回应称,收费符合规定。

据《新京报》报道,涉事殡葬公司称,该收费属双方协商定价,符合规定。死者家属已将涉事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已立案。

59岁的宜宾游客蔡超(化名)8月1日在云南假时去世。事后蔡超妻子万女士联系了云南澄江县殡仪馆,对方安排车辆将遗体运回宜宾市,要价24640元(人民币,下同,4752.42新币)。

事后,家属发现,“此次收费远高于云南省殡葬管理服务收费标准”,认为被骗。

万女士女婿阚先生称,当时打电话说要收费两万多时,都以为是按照全国统一标准来的,“只要对方能出示相关标准、开具统一发票那一定没有问题。”但之后万女士反馈,费用在租车时已经结付,对方只让她在一张派车单上签字,未开具发票。

阚先生说,他们后来查询了澄江县殡葬服务收费标准,发现在上述“遗体接运派车单”上已写明:接运费起步价360元(36公里内),超过36公里每公里加收四元。单体豪华车辆加收200元。

电子地图显示,从澄江县殡仪馆到宜宾市殡仪馆,车程约639公里,时间约8小时4分钟,按照上述收费标准计算,澄江县殡葬公司多收取了约17588元接运费用。

对此,涉事灵山胜境殡葬服务有限公司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云南省殡葬改革以后,收费标准规定遗体运送超出两百公里外,双方协商定价”。

至于派车单上为何未写明“超出两百公里以外双方协商定价”这一项,上述公司办公室一侯姓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内只有用于澄江县县内的一种派车单样式,故未标明超出辖域情况。“当时在签派车单时,就已向万女士讲明收费标准”。

阚先生称,和涉事殡葬公司进行了两次协商,结果不理想,已经向法院提交了民事诉讼状。

涉事殡葬公司方面对此表示,目前不对万女士及其家属的起诉进行表态。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透露,法院已正式立案,开庭时间未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