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陈同佳来台无障碍 港府无须多言 只要付诸行动

陈同佳10月23日从香港壁屋监狱出狱。(新华社)
陈同佳10月23日从香港壁屋监狱出狱。(新华社)

字体大小:

台湾大陆委员会(简称陆委会)发布声明,称涉嫌在台湾杀人的陈同佳与其家属赴台并无障碍,香港方面无须多言,只要付诸行动。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陆委会今天(26日)凌晨发出书面说明,已经指定单一窗口给港方,陈同佳与家属来台并无障碍,港府的责任感及嫌犯的真实意愿,是本案的唯一关键。港方无须多言,只要付诸行动。

另据香港政府新闻网25日报道,港府称已就陈同佳自愿赴台接受审讯一事,与台湾联系及安排,就陈同佳赴台的安排作出沟通。台湾须尊重香港奉行“属地原则”的司法制度,停止误导民众,妄指香港对陈案有司法管辖权而不用,应尽快扫除陈同佳入台障碍,将事件回归司法处理。

港府指出,陈同佳已恢复自由,何时赴台是其个人意愿,港府必须尊重、不会强制,完全不涉所谓“政治操作”,台湾不应炒作其动机及将事件政治化。

港府表示,陈同佳的决定可被视为对死者及其家属应有的交代,亦是对台湾司法制度的尊重,希望台湾能务实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