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山东枣庄67岁孕妇产下女婴 系中国首例

字体大小:

有媒体报道,一名中国山东枣庄的67岁的高龄高危孕妇在10月25日产下一女婴,该产妇以67岁高龄自然受孕产下婴儿为中国首例。

据认证主体为“枣庄日报社”的微信公众号“枣庄快报”报道,67岁的田女士25日上午9点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内,开始进行了剖腹产手术。市妇幼保健院邀请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坐镇主刀。

田女士的丈夫,68岁的黄先生坐在产房手术室外守护着正在接受手术的妻子。

不到一小时后,手术结束。王谢桐受访时介绍,手术很顺利,母女平安,产妇血压脉搏都很平稳。孩子评分也很高,孩子大约有2560克。

他介绍,这样高龄高危的孕妇妊娠成功是个奇迹,在她妊娠以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对此非常重视,对她采取了强有力的保护措施,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对她进行全天候的监护。

枣庄快报了解到,由于田女士67岁的高龄加上之前患有疾病、新生儿未足月等因素,目前产妇与新生儿均被送入了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等待进一步观察。

据悉,田女士以67岁高龄自然受孕产下婴儿为中国首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