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中国著名儿科专家籍孝诚逝世

字体大小:

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北京协和医院离休干部,中国著名儿科专家籍孝诚教授逝世。

据澎湃新闻报道,该媒体记者从北京协和医院获悉,籍孝诚因病于2019年10月23日16时09分逝世,享年96岁。

籍孝诚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10月29日上午7时30分在北京协和医院东单院区外科楼地下一层告别室举行。

《健康时报》此前报道介绍,籍孝诚1923年11月生于河北任丘,1948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今北京大学医学部),1955年赴前苏联列宁格勒儿科学院留学,获副博士学位。

籍孝诚1961年调至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工作,是中国儿科学事业的先驱者之一,在儿科领域造诣颇深,对疑难重症的诊治有其独到之处。

中国国内在1980年还没有围产医学,也没有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赴美访学归来的籍孝诚与周华康教授、赵时敏教授一起建立了协和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从最开始只有一台呼吸机和三个婴儿暖箱开始,逐步发展壮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