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日本要在有关历史和台湾问题上重信守诺

王毅档案照。(路透社)
王毅档案照。(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谈及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时表示,日本要在有关历史和台湾问题上重信守诺。

据《中国日报》报道,王毅在10月26日上午开幕的第15届北京-东京论坛上表示,中日两国应当建立更高水平的政治互信,日本要在有关历史和台湾问题上重信守诺,不能含糊,不能懈怠,更不能倒退。

另据共同社报道,王毅在致辞时强调,定于明年春季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为国宾访日将成为新时代两国关系的“里程碑”,认为应当携手营造友好氛围。

王毅还指出,双方应把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合作伙伴的共识落实到行动。他表示欢迎日本参与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经济带构想。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也在演讲中强调日中关系已完全正常化,并呼吁称:“正因为全球的不稳定日益加深,才更需要日中加强合作关系。”

本届论坛主题为“日中在维护亚洲及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应承担的责任”,日程持续至27日,将在安全保障、政治和外交、经济等分组讨论会上交换意见。

该论坛由日本民间非营利团体“言论NPO”与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共同主办,2005年起每年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