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港警计划聘雇多达1000名退休警官

字体大小:

由港府提议修订《逃犯条例》而引发的示威浪潮仍未平息,至今已长达超过四个月,当地警员为此已经精疲力尽。消息人士透露,香港警方计划重新聘雇多达1000名退休警官,以缓解这些警员的压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今天(27日)报道,一名资深警方消息人士说,这将是香港警方今年8月为应付人力吃紧的问题开始招聘退休警官后,最大规模的招聘活动。

消息人士也说,这些前警官的职务将仅限于处理监控摄像机,而是根据警方行动的需要进行安排,必要时也会依据他们的技能和经验,派遣他们到前线应付示威者。

消息人士补充,警方正在等待港府提供招聘活动所需资金,而警方早前已经招聘20名退休警官,预计下个月就会开始工作。

另据内部资料显示,警方计划下个月初发布招聘启事,月底开始遴选和审查过程。

报道称,警方将会在明年3月底拥有2000名已经退休,或是即将退休的警官,并希望重新雇佣这当中的一半成员,在3月底前执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