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人炒鞋被骗600多万人民币 江苏男子被捕

字体大小:

中国江苏一名男子明知没有充足货源,仍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虚构经营能力,让顾客全款购买类似期货的“期鞋”进行诈骗。干案的殷姓嫌犯已被刑事拘留,受害者达40多人,涉案金额超600万元(人民币,下同,115万新元)。

据中国《新京报》今天(27日)报道,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民警介绍,九名年轻人今年8月报案称,在网上购买期鞋时遭遇诈骗。几个人均在今年不同时段从男子殷某手中购买了期鞋。到约定日期后,殷某没有交货也不愿退款并很快失联。

在这九人中,单人涉案金额从两三万元到100余万元不等。民警侦查发现,受害者微信维权群中现有40余人,这群年轻人中的大多数是炒鞋客。

民警将殷某抓获归案后,殷某交代,2018年年底,他开始在鞋圈活跃,一开始卖的是现货,后来看到别人都卖期鞋,发觉能赚钱,便也开始卖。

殷某今年3月起收到了几百万元的期鞋订单。但他将钱用于购买奢侈品,出入酒吧挥霍,他还长期租用两三辆豪车,其中有一辆是劳斯莱斯,月租金12至15万元。由于没有稳定货源,后期没能收鞋,殷某只能把现在客户给的钱少部分赔给之前客户。今年8月,他发展客户的钱已远远不够赔付之前客户。

办案民警披露,除了挥霍资金,殷某还找人制作虚假存款截图、视频,显示自己有1亿元以上的存款,在没有供货能力和没有钱赔付的前提下,继续发布期鞋信息吸引买家。民警称,此行为已涉嫌诈骗。目前,殷某被丹徒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