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生看《我和我的祖国》回答问题 教育局:只是播放预告

字体大小:

加拿大一所中学本月传出普通话课程学生被要求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在作业纸上回答跟电影有关的问题,引起一些网民的不满。当地教育局回应时说,教师只是在课堂播放电影预告。

据星岛加拿大都市网前天(25日)报道,事件发生在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里士满市的一所中学。网传的图片显示,学生需要在作业纸上回答问题,包括对这部电影的感觉,总共13个题目,学生需选择其中10条作答,并且要在本月24日交上。

报道称,有家长看到这份作业后,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他的忧虑,声称中国大陆老师荼毒温哥华的孩子。有网民声称,这是中国政府统战的手段,企图对加拿大学生进行洗脑式爱国教育。

不过,另有网民认为,问题都还算是中性,可能老师就是想透过电影来让孩子学习华语。有网民说,让孩子在课堂上看影片不是问题,但似乎比较适合放在社会科学课程中。

报道称,该中学的校长随后向学生家长致函称,已取消该份作业的语言评估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