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记者会上有记者抗议 港警高层离场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今(28日)的例行记者会因为有在场记者抗议,而导致现场一度混乱。警方因此宣布记者会暂停。

综合香港01和《明报》报道,警方今日的例行记者会期间,有两名记者中途手持数支电筒,照射讲台上五名警方管理层,抗议香港警方于示威现场用强光照射记者及摄影镜头。警队座上高层立即离开,现场关灯。

记者还抗议昨夜(27日)有警员拉扯记者防毒面罩,并声称警方无理通宵拘留网媒“Hong Kong Free Press”(HKFP)自由摄影记者詹姆斯(May James)七小时。

提出抗议的记者认为记者成为警暴受害者,“新闻自由危在旦夕”并呼吁其他记者抵制记者会。

香港警方宣布记者会暂停,事件扰攘至少八分钟仍未平息,其后有记者陆续离场,亦有记者仍坐在记者会会场的传媒招待室内。

今日出席记人会的有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及行动部总督察张霭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