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被母校褫夺名誉博士学位

何君尧2011年获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颁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曾与妻子合照留念。(何君尧网页图片)
何君尧2011年获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颁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曾与妻子合照留念。(何君尧网页图片)

字体大小:

因言论出位引起批评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被母校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ARU)褫夺名誉博士学位。

据《香港01》报道, 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回应查询时确认有关消息;校方较早前发出声明称,“获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颁发名誉学位人士,必须为我们的学生、校友和员工,以及我们所服务的社区树立正面榜样。自何先生获颁发名誉学位以来,其行为持续引起关注。大学经过调查后,已撤销何先生的名誉学位。”

英国上议院议员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曾去信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列举何君尧的“不当行为”,包括曾发表有关大屠杀、攻击同性恋、攻击女性以及种族主义的言论,因此他促请校方褫夺何君尧的名誉博士学位。

何君尧是在2011年获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以表扬他的法律工作和作为母校大使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