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港府不高调处理陈同佳案 香港港全年经济或有负增长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29日)说,港府不会高调处理陈同佳事件,并称香港今年的全年经济很可能会出现负增长。

据香港01报道,林郑在参加行政会议前接受媒体询问时说,至于陈同佳自首问题,特区政府的角色是按陈同佳的要求,就赴台自首事宜提供协助,而港府不会高调处理,做法并非政治操作。

林郑说,暂时不知道陈同佳何时到台湾,并称据她所知,陈同佳与家人在过去一周收到许多混乱讯息,需研究并厘清后,确保到台湾后会得到公平审讯。

她也说,陈同佳是一个自由的人,完全尊重他有自由意志,特区政府已做适当安排,亦会保障他的安全。

至于早前发表的《施政报告》,林郑月娥说,会非常认真落实报告中提出的措施,并会适时汇报。

林郑也说,报告的经济部分已提到香港将会进入非常严峻的经济状况,当港府公布经济增长第三季数字,会进入技术性衰退,全年有可能做不到经调低后的0%至1%预期增长,并重申经济会情况严峻。

林郑补充,港府会密切关注经济下行情况,不会等待财政预算案才公布纾缓措施,但就会与业界保持密切联系,听到意见后也会作回应。她强调,撑企业保就业是目标,并呼吁立法会跨党派议员以社会福祉为依归,财务委员会等立法会委员会恢复正常运作,批出拨款。

林郑认为,撑企业保就业只是治标工作,治本的工作是遏止暴力,当社会恢复平静时,港府就会加把劲做经济方面工作,而停止暴力是需要全社会支持,恳请社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遏止暴力。

她强调,警队会继续严正执法,追究违法行为,并称暴力冲击让香港无法做到治本局面,并呼吁社会各界不要合理化少数暴徒做的极端暴力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