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侮辱诋毁英烈贴画 杭州检方提公益诉讼

字体大小:

中国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28日对一侵害中国革命英烈名誉的行为,向杭州互联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这是首例向互联网法院提起保护英烈名誉的民事公益诉讼案。

据北京头条客户端报道,在征求烈士董存瑞近亲属的意见后,西湖区检察院28日对涉事的瞿某某提出民事公益诉讼,追究其民事责任。

今年9月,西湖区检察院接到举报,某网络平台上有人销售侮辱、诋毁中国英烈董存瑞、黄继光的贴画。

西湖区检察院调查后发现,该网络平台经营“某某画坊”的瞿某某,涉嫌发布、销售侮辱、诋毁革命先烈的贴画。

平台上显示,在“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画像上配有“连长你骗我!两面都有胶”,在“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画像上配有“为了妹子,哥愿意往火坑里跳”等文字。上述贴画分别有六种规格、尺寸,剩余库存数量巨大。

西湖区检察院认为,瞿某某的行为是对英雄烈士的诋毁和亵渎,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22条和第26条的规定,瞿某某的行为应当认定为侵害英烈名誉的行为,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西湖区检察院在刊登诉前公告的同时,征求烈士董存瑞近亲属(黄继光已无近亲属)的意见。烈士近亲属声明不提起民事诉讼,支持检察机关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维护英烈名誉。

西湖区检察院28日向杭州互联网法院提起保护两位英烈名誉的民事公益诉讼案,追究瞿某某的民事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