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上海40多家P2P平台被要求退出业务

字体大小: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国金融中心的监管机构已命令上海的40多家P2P贷款平台退出该业务。

据彭博社31日报道,其中一位人士称,包括有中国平安背景的陆金所(Lufax)和点融(Dianrong)在内,一些规模居前的平台在最近与上海当局开会时被告知停止发行新产品,并逐步结束现有的P2P放贷服务。

因事情并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中国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未回应置评请求。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未回应置评请求。点融和陆金所的代表均不予置评。

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周三否认了一则有关上海众P2P平台签署了停业承诺书的媒体报道。

据知情人士说,监管机构与这些平台进行了口头沟通,没有给出一个最后期限。

彭博评论称,这一事态表明了中国彻底改革P2P行业的决心。

P2P行业拥有逾1500亿美元(2040.75亿新币)的贷款余额,在巅峰时期曾有超过五千万名投资者,但受到欺诈和违约困扰。随着中国的金融风险整顿行动,该行业引起了特别关注,最大的一些行业参与者也没能幸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