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示威者侮辱中国国旗被判社会服务 官媒:判刑轻描淡写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今天(31日)就香港一名示威者早前因侮辱国旗被判完成200小时社会服务今天发文,指责判刑轻描淡写,香港律政司应该提出上诉。

这篇题目为《侮辱国旗理当严惩》的锐评说到,面对证据确凿、供认不讳的侮辱国旗罪,当地法院从轻发落、网开一面的做法,立刻引起香港市民的不满,有爱国爱港人士直言对香港法治失望,这个判决必定引起全国公愤。

文章指出,判决如此轻描淡写,不过并非无法可依,也并非不知轻重,并称当事法官承认该案性质严重,理应要反映罪行严重性,如果真如判词讲的由于没有量刑指引,特区政府应该有所作为,由律政司就此判决提出上诉,以对法院量刑做出较为清晰的指引。

文章也谈到,香港的司法受西方法律思想影响,法官拥有相当大的自由量刑度。然而,从来没有什么法外之地,任何时候任何地区的法律实践,都必须尊重国情民意,恪守基本原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