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故宫院长:文物是中国古典艺术经典 不可能“去中国化”

字体大小:

台湾故宫博物院院长吴密察表示,典藏的展品就是中国古典艺术精品,不可能去中国化。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邀请吴密察就“新故宫-故宫公共化带动观光产业发展中程计划(107至112年)”进行专题报告并备质询。

被问及台湾故宫博物院“去中国化”议题,吴密察受访时称,中国就在那里,故宫的展品就是中国的古典艺术精品,这不可能去中国化。他表示,展品要大力地拿到故宫南院展览,甚至到国外展览,去看这些文物对亚洲各地方的影响,所以这没有什么去中国化的影响。

据《联合报》2018年11月15日报道,台湾故宫博物院自2018年起推行“新故宫计划”,其中包括整建库房,涉及将文物搬迁至故宫南院存放。

当时有故宫内部人员透露,该计划最终目的是将器物都搬去南院,位在台北的北院只留下图书文献类文物,改称“东方图书馆”;南院则依台湾故宫博物院前院长陈其南“东亚地中海”概念,让文物成为东亚一部分,彻底拆掉中国招牌。

由于相关传言引发争议,台湾故宫博物院最终表示搬迁只在北院内进行,不会送到南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