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政部停飞全部中国产无人机

字体大小:

美国内政部星期三(10月30日)宣布,除少数紧急情况外,停飞其服役机群中全部中国产无人机。

据美国之音报道,他国产无人机中使用中国部件的无人机,也在停飞限制之列。美国内政部此举是审查该部无人机机群工作的组成部分。

不过,美国内政部说这项决定不适用执行紧急响应的执勤无人机,例如森林救火、搜救、应对危及生命财产的自然灾害等。报道还说,无人机还被用来进行野外动物流动监测和地质勘测等多种用途。

美国内政部近年大力引进无人机作业,截至2018年年底,共拥有无人机531架,目前据报可能拥有800架。美国内政部的无人机机群在美国42个州和海外领地飞行一万多次。不过美国内政部的报告并未说明,中国产无人机在内政部机群中的比例。

美国内政部采取上述措施前,美国陆军2017年已经停止使用中国“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生产的无人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