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议示威重创旅游业 酒店住宿需求大幅下滑

字体大小:

 香港的抗议示威活动冲击了酒店需求,打击在港美国酒店企业的业绩。

据彭博社报道,凯悦首席执行官Mark Hoplamazian周四(10月31日)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本月香港的每间可售客房收入(RevPar)暴跌超过50%,整个第三季度下降了约36%。

凯悦50年前在香港开设了第一家酒店。在这个旅游业严重依赖内地游客的城市,疲软的业绩导致该公司亚洲地区全服务酒店业务的RevPar出现下降。

希尔顿也遇到类似问题,其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Nassetta上周在电话会议上说,第三季度香港RevPar下降了40%。由于持续的抗议活动和高度紧张的香港与内地关系导致香港第三季度GDP环比萎缩3.2%,陷入衰退。旅游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根据住宿数据提供商STR,整个香港酒店业的RevPar在9月下降了44%,今年前9个月下降了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