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国已对抖音海外版并购案启动国安调查

档案照,图为“TikTok”在法国巴黎的一处标识。(法新社)
档案照,图为“TikTok”在法国巴黎的一处标识。(法新社)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已对抖音海外版“TikTok”所有者,字节跳动(ByteDance)公司对美国社交媒体应用Musical.ly的收购案进行国家安全审查。

据路透社报道,三名消息人士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正在审查外国收购方的交易是否存在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该委员会已开始审查Musical.ly的交易。消息人士补充说,TikTok在收购Musical.ly时并未寻求CFIUS的批准,这使美国安全小组现在有能力对其进行调查。

消息人士称,CFIUS正在与TikTok商讨如何采取措施避免剥离其收购的Musical.ly资产。

CFIUS所关注的具体问题无法得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CFIUS审查是保密的。

TikTok明确表示,“我们无法对正在进行的监管程序发表评论”,但没有什么比赢得美国用户和监管机构的信任更重要的事,其中包括与美国国会合作。

字节跳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在上周致美国国家情报代理局长麦奎尔(Joseph Macguire)的信中便要求对此进行国家安全调查。

他们写道,TikTok在美国的下载量已超过1.1亿次,其日益普及的趋势带来了“国家安全风险”。他们表示,担忧平台数据的安全性、中国潜在的审查制度以及外国可能在美国造势提高影响力的问题。

美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也在推特中写道,“任何一家中国公司拥有的,收集海量美国人数据的平台,都可能对我们国家构成严重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