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赖首度同框 蔡英文仍未松口副手人选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今日(2日)共同参加民进党南市第五选区立委参选人林俊宪竞选总部成立大会。这是民进党总统初选后,两人首度“同框”。

综合《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对于“蔡赖配”问题,蔡英文受访称,“并肩作战的感觉很好,就是我们要集结最大团结力量。同时,我们也希望藉由我们的关系,累积更多社会上支持我们的力量,在这一次的选举里面,我们可以把台湾人的意志,能够作最大展现,也能够在选举里争取到总统胜选、国会过半的目标。”

席间媒体询问赖清德如何看“蔡赖配”议题?赖清德说:“这要问蔡总统”,蔡英文幽默接话:“你这样子不错哦!”

被问及副手人选时,蔡英文仍未松囗,仅回应表示“我们会在最适当的机会提出最佳的组合”。

蔡英文还表示台湾没有办法接受一国两制,并当着赖清德的面前感谢他访美助选,争取侨界力量最大支持。

蔡英文竞选连任办公室发言人阮昭雄说,赖清德从先前到美国参加海外后援会的成立,替蔡英文与民进党立委辅选,“最重要的意义就是传达全党团结一致”,为2020大选蔡英文连任、国会过半努力。这场选战每个人都很重要,蔡英文会凝聚集结党内最大力量,力拼胜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