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港公务员不能一边高薪厚职一边胡作非为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11月2日在微信公众号发表评论,批评香港极个别公务员或公职人员参与违法示威,跟政府对着干,没有一点“香港公仆”的样子。

文章以《香港公务员必须守法,公共机构要有公心》为题,开篇引述港媒报道,10月31日暴徒堵塞马路、破坏公共设施及纵火。香港警方拘捕的人中,其中一个是香港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助理文书主任,被捕时“戴有面罩,袭击在场警员”。

评论指出,部分公营机构和公职人员的表现令人错愕,让人失望。有的公职人员或是背后阻挠,或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支持违法暴乱的言论,甚至直接参与违法暴力冲击事件,弃“政治中立”原则于不顾,让香港局势“乱上加乱”。

评论强调,公职人员卷入黑色恐怖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既输掉了自己的职业和前途,也失去了香港的现在和未来,最后只能与暴徒玉石俱焚。

文章最后写道,支持止暴制乱是当前最急迫的任务,这是每一名公职人员都该知晓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