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请求美政府豁免对部分产品加征的关税

苹果请求美政府豁免对部分产品加征的关税(路透社)
苹果请求美政府豁免对部分产品加征的关税(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苹果公司寻求豁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该关税于9月1日对Apple Watch、iMac、iPhone零部件和从中国进口的其他组件生效。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周四(31日)提出豁免11种产品或组件被加征15%关税的请求。周四是美国公司可以寻求减免对约11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第一天。这家iPhone制造商之前请求豁免上一轮关税的结果好坏参半。

据网上发布的请求,苹果公司还在寻求避免对HomePod、Beats Pill+无线扬声器、AirPods和Beats无线耳塞、iPhone智能电池盒、AirPods和PowerBeats的充电盒、Mac Pro的内存组件以及iPhone和MacBook的电池所加征的关税。

排除关税决策的依据是,产品是否仅可从中国获得;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以及关税是否会对公司或美国利益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害”。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公司在要求豁免关税时表示,尚未确定能够满足美国来年对产品或组件需求的位于中国以外的产地来源。苹果发言人周五不予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