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印太透明倡议合作伙伴点名台湾

字体大小:

美国11月4日在“东亚峰会”(EAS)场边发布《印太透明倡议》(Indo-Pacific Transparency Initiative)事实文件(Fact Sheet),指出美方正积极与澳洲、日本、纽西兰、韩国及台湾协调,以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据《自由时报》报道,该文件也呈现美国与伙伴国家进行的合作计划与成果;其中包括台美首届印太民主治理咨商对话,及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所举行的“培养媒体识读以捍卫民主国际工作坊”等。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欢迎,称这些并都彰显台美积极合作推动人权、民主及良善治理等核心价值的努力与具体成果。台湾作为国际间备受肯定的民主成功故事及良善力量,不仅在捍卫民主自由的最前线坚定维护自身的民主制度,也乐愿在国际社会贡献所能,期望为促进区域的自由秩序与民主良治尽一份心力。

欧江安强调,台湾政府将持续与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积极携手合作,强化台美在印太战略下更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落实对印太区域的共享愿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