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品牌或在“双十一”被抵制

字体大小:

由于中美在关税、争夺技术主导地位等各方面的关系紧张,在今年全球最大的购物狂欢活动“双十一”中,美国品牌可能会被广泛抵制。

据彭博社报道,咨询公司AlixPartners LLC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中国消费者表示在11月11日“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对于是否购买美国公司的产品会三思而行,其中一半以上把爱国作为这样做的理由。

报告称:“中美贸易战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可能会使美国品牌销售受到干扰。”

在美中贸易摩擦持续多年的环境下,中国消费者掀起了一波爱国消费潮,他们对自身文化或主权受到的任何轻视都更加敏感。考虑到中国市场的规模,西方公司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中国以寻求未来增长,而中国消费者也对它们严加审视,使得从Coach到Calvin Klein在内的许多公司因为触碰“红线”而遭殃。

“双十一”活动始于十年前,由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创办,最初是针对中国单身一族的零售庆典,后来发展成比“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加起来还要大的购物狂欢。去年,“双十一”24个小时的成交额超过300亿美元。(406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