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企业敦促中国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信守承诺

字体大小:

欧洲企业向中国施压,敦促后者在今年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不要再停留在口头承诺,要求取得比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更“实际的成果”。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安德里亚(Carlo D’Andrea)在一份基于对在华欧洲企业调查的报告中指出:“我们希望今年的活动能够有具体措施做补充,以促进市场开放和增加外国投资,而不是我们多次听到过的空洞承诺。”

报告称,去年参加进博会的欧洲企业中只有一半最终达成了交易,其他许多公司没有看到“下文”,其合作伙伴没能履行承诺。

一年前的首届进博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开放中国经济,并且在众多领域似乎达成了上千项协议。但是根据中国欧盟商会周一发布的报告,其中一些协议其实象征意义更浓。

上周五 ,欧盟警告中国“确实存在承诺疲劳的危险”,并表示为外国公司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国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一对此回应称:“中方在履行诺言、兑现承诺方面会不遗余力,不存在所谓的疲劳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