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批准从巴西进口猪内脏 缓解猪肉供应

字体大小:

亚洲爆发非洲猪瘟的影响现在已经开始波及到巴西的猪内脏市场。

据彭博社报道,巴西农业部长克里斯蒂娜(Tereza Cristina)周一(4日)表示,中国刚刚批准从巴西的七家工厂进口,并且可以立即开始发货。由于非洲猪瘟导致中国生猪数量减少一半,中国正在增加从海外的进口以满足国内的需求。

巴西出口行业组织ABPA的董事桑丁(Ricardo Santin)介绍,巴西以前没有进入中国猪内脏市场的许可,与向香港出口相比,向中国大陆出口至少会有双倍的回报。根据官方数据,以美元计算,香港是巴西猪内脏的最大市场。

桑丁在电话采访中说,“从财务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

进口批准授予的是圣卡塔琳娜州的工厂,该州的卫生状况最好。巴西农业部尚未公布所涉及的公司名称。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10月底 ,今年巴西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增长了38%,收入猛增了67%。圣保罗大学的研究机构Cepea称,需求上升使这个南美国家某些地区的生猪价格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30%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