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首次共同举行网络攻防演练

字体大小:

台湾与美国11月4日首度联合举行为期五天的“大规模网络攻防演练”,研究如何回击来自朝鲜等网络威胁。台湾行政院资安处处长简宏伟指出,台湾政府网络每个月平均有3000万次来自境外的攻击,次数在世界上属于前段班。推估有一半来自中国大陆。

据《联合报》报道,美国将首次与台湾共同举行“大规模网络攻防演练”(Cyber​​ Offensive and Defensive Exercises),昨天(4日)举行开幕仪式,预计有超过10个国家的资安专家将参与,前两天将由美国政府提供针对朝鲜网络威胁的培训和演练,接下来两天则由台湾当局和区域伙伴进行实战网络演习,最后一天则是就学到的经验教训进行讨论。

简宏伟指出,对于整个政府网络,每个月大概被扫描两亿次,之后恶意行为者会发动攻击,攻击平均一个月是3000万次,去年网络攻击成功的件数约有262件,其中属于比较严重的有六件。

他表示,不清楚台湾是不是全球被攻击次数最多的,但应该是在前段班,可以说推估近半来自中国大陆。

据了解,演练主题将模拟朝鲜网络攻击,将复制实际的银行、证交所、期交所等台湾金融资料库与防火墙,作为“红军”模拟攻击的目标;“蓝军”则要侦测进攻路径、进行防守,若目标被“红军”攻下,“蓝军”也要演练如何止血,控制损害范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