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意见吸纳第三势力求选票极大化 国民党推共同政见挑战蔡政绩牌

随着选举脚步接近,韩国瑜(左)与蔡英文(右)竞争逐渐白热化(档案照)
随着选举脚步接近,韩国瑜(左)与蔡英文(右)竞争逐渐白热化(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民党力拼“总统胜选,国会过半”,正草拟党版“2020总统、立委共同政见”,共有10大主轴,其中“0至6岁政府顾”,就以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参加总统初选的“0至6岁国家养”政策为蓝本。辅选人士不讳言说,10大共同政见可符合79位立委选将的个别需求,并与韩国瑜的国政白皮书相辅相成,目的在吸纳“郭粉”等第三势力的支持,力求总统、立委及政党选票极大化。

据《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总统连任办公室昨天公布最新竞选影片《关心台湾》,细数小英上任3年多来落实的有感政策,并印制分众海报和贴纸,透过后援会系统张贴到实体通路。发言人阮昭雄表示,从空战到陆战大打政绩牌,就是要大力宣传执政3年有成,以政绩与对手区隔。

担任韩全国竞选总干事的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昨召集智库、韩国政顾问团、立院党团及10余位立委参选人讨论党版共同政见。

党版共同政见的10大主轴昨天定调,包括护主权、拼经济、幼儿生养、低薪失业、年金改革、长照保险、教育政策、科技产业、环保空污、国军战力等,日后只作文字修改。每项主轴各有细项,例如“拼经济”就涵括国际经贸、政府财政、农渔产业等广泛面向;“护主权”的重点包括“亲美、友日、和陆”、“坚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之外,昨天也决定把“反对一国两制”纳入主轴标题,力抗被民进党扣红帽。

辅选人士指出,部分立委参选人,在选区宣传时,纳入“0至6岁国家养”等政策,迭遭自称韩粉者攻击,造成不小困扰,加上韩的国政政见也打算纳入初选对手部分政见,因此决定结合智库、国政团政见及立委意见,推出党版共同政见。

辅选人士说,党版共同政见在战术上,凸显韩国瑜政见的高度、有利立委从中挑重点在选区作个别诉求,也与韩国瑜的国政政策相辅相成,加上广纳其他初选参选人的优点,让总统、立委及政党票都能扩大争取第三势力的支持者。

抢选票小英后援会陆空齐发

国民党除了力推党版共同政见,党内大老也会全面动起来。大陆各区级台商菁英领袖8日晚间在台北国军英雄馆举办挺韩造势大会,出任韩全国后援总会长的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特地邀历任党主席、副主席,陪韩国瑜连袂造势。

蔡英文百工百业后援会日前已相继成立,发言人阮昭雄表示,这些后援会将帮忙宣传,像电器产业的政绩分众海报就印制8千份,将透过后援会系统送达到支持者手中,再张贴在实体通路、店面,透过宣传空战、组织陆战并行方式,争取更多选民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